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章毓晋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图像工程: 2003

章毓晋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04,9(5):513~531,-0001,():

URL:

摘要/描述

该文是“中国图像工程”的年度文献综述系列之九。为了使国内广大从事图像工程研究和图像技术应用的科技人员能够较全面地了解国内图像工程研究和发展的现状,并能够方便地查询有关文献,现从国内15 种有关图像工程重要中文期刊2003 年出版的共108 期上发表的2341 篇学术研究和技术应用文献中,选取出577 篇属于图像工程领域的文献,然后根据各文献的主要内容将其分别归入图像处理、图像分析、图像理解、技术应用和综述5个大类,再进一步分入21 个专业小类。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文献统计和分析。由统计分析结果可见,我国图像工程在2003 年又有了许多新进展,除相关的文献数量继续增加,“传统的”图像分割和图像编码领域仍有许多新研究成果外,近年来的几个新的研究热点,如图像数字水印、人脸和器官检测、图像匹配融合、图像和视频检索等继续“升温”。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图像工程文献在上述15 种期刊上2003 年发表的文献中的比例达到一个新的水平,显示了图像工程研究在中国强劲的快速发展势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章毓晋]上传于[2005年10月09日 23时31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