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玉石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伴有肾功能不全的上尿路移行细胞癌的诊断和治疗(附42例报告)

张玉石李汉忠张锐强纪志刚

临床泌尿外科杂志2007年9月第22卷第9期/ Journal of Clinical Urology, Sep 2007, Vol 22, No 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伴有慢性肾功能不全的肾盂、输尿管移行细胞癌的诊断和治疗方法。方法:回顾性分析1986~2006年收治的42例伴有肾功能不全的上尿路移行细胞癌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肾盂癌12例,输尿管癌25例,肾盂伴输尿管癌5例。慢性肾功能不全原因为高血压肾病15例,药物性肾损害10例,糖尿病肾病8例,肾盂肾炎肾病2例,肾小球肾炎2例,其它5例。40例接受手术治疗,2例伴有转移的晚期肿瘤行放、化疗。结果:术后病理检查报告为移行细胞癌Ⅰ级5例(12.5%),Ⅱ级18例(45.0%),Ⅲ级17例(42.5%)。结论:伴有肾功能不全的肾盂、输尿管肿瘤的诊断主要依靠临床表现和非功能性影像学检查,如超声、CT、MRU以及逆行造影检查,辅助检查如尿脱落细胞、尿NMP- 22和输尿管镜检查可提高诊断准确率。治疗以保护肾功能的姑息性手术为首选,根治手术不是绝对禁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玉石]上传于[2008年04月09日 10时25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