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镇西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光动力治疗引起白血病细胞凋亡机制的研究进展

张镇西张宝琴肖谧(综述)张镇西(审校)

国外医学儿科学分册,2004,3l(4):209~211,-0001,():

URL:

摘要/描述

近年来,光动力治疗的研究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光动力治疗诱导白血病细胞发生凋亡主要从光敏剂的定位、应用条件、对线粒体和细胞膜的损伤、引起细胞色素c的释放和半胱氨酸蛋白酶(caspase)。3的活化等方面发挥作用。在诸多因素引起凋亡的同时,Bd.2发挥着抗凋亡的作用。除此之外,离子通道的变化也参与凋亡的发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镇西]上传于[2006年10月18日 02时04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