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志光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山羊颞下颌关节腔内压测定及其意义

张志光田慧何一青任材年陈光晔

口腔颌面外科杂志2000,10,(1):34~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山羊颞下颌关节上腔内压在5种运动状态下的变化规律。方法 采用Mingograf 7型多道生理记录仪对15只健康成年雌性山羊颞下颌关节测量在休息位、小开口位、大开口位、咀嚼及侧向运动时关节内压的值。结果 在休息位时,颞下颌关节上腔内压为负值,开口过程中负压值下降,在咀嚼、侧向运动等周期性运动中,关节上腔内压处于负压与正压交替的周期性变化中。结论 关节上腔内压可用于反映颞下颌关节的功能运动状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志光]上传于[2006年10月27日 23时04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