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志光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兔关节软骨细胞在几丁糖中培养的生物学特性

张志光郑卫平郑有华杨国平

中山医科大学学报(Acad J SUMS),2000,21(4):277~27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关节软骨细胞在几丁糖凝胶中培养的生物学行为,以探讨几丁糖凝胶作为组织工程细胞支架的可行 性。【方法】从幼龄兔关节表面削取薄层软骨,经酶消化获得大量的软骨细胞。原代培养后,按106/mL细胞浓度接种于几丁糖凝胶,通过绘制生长曲线,组织化学检测,透射电镜观察,了解软骨细胞在几丁糖中生长特征。【结果】软骨细胞在几丁糖中保持圆形,甲苯胺蓝异染及Ⅱ型胶原免疫组化染色呈强阳性;细胞内富含高尔基体、粗面型内质网及大量的分泌泡。【结论】软骨细胞在几丁糖中保持圆形生长状态,几丁糖能促进软骨细胞分裂、增殖,提高其分泌基质的能力。几丁糖可作为可注射性软骨组织工程的载体材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志光]上传于[2006年10月27日 23时04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