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治河

  • 8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物流与技术创新的联系及其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

张治河杨力行胡树华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力图通过物流与创新的内涵的剖析,揭示物流与创新之间的内在联系及其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全文通过对物流概念及其内涵、物流功能在技术创新过程中的体现、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企业价值链管理等问题的重点分析,最终得出如下结论:高效的物流需要连续而广泛的创新,创新过程中包含着丰富的物流内容;物流作为第三利润源既有理论基础又有现实依据;现代物流管理是企业战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有效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深刻认识物流与创新之间的内在联系,正确认识物流在企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对企业挖掘第三利润源,全面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因此,现代企业的发展应特别注重物流创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治河]上传于[2005年07月21日 17时25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