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志勇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DRM安全策略的模糊层次分析法效用评估及选取

张志勇叶传奇范科峰张丽丽牛丹梅

通信学报,2009,30(10):126~131,-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不同等级安全与效用分析的新角度,提出了基于模糊层次分析法的DRM安全策略效用评估及其博弈论选取。通过构建安全策略的层次分析结构,采用模糊判断一致矩阵,分析可选安全组件与服务在安全策略中的权重关系,并将所得权重用于计算DRM安全策略组合的实际效用以及进而实现博弈论选取,得出多方安全效用的Nash均衡,即最优均衡安全策略组合及其存在条件。一组典型安全策略的实例分析表明,博弈结果存在2组不同的安全策略组合,内容与服务提供商可根据数字内容购买用户数及平均购买量等应用情形来有效部署DRM系统,从而获得数字版权保护与各方实际收益的均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志勇]上传于[2010年04月28日 15时27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