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詹希美

  • 2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恙虫病东方体Karp株56kD表膜蛋白基因的表达及免疫诊断应用研究*

詹希美赖延东郑小英李秀英何蔼吴瑜李卓雅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2004,20(10):829-83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实现恙虫病东方体56kD表膜蛋白的原核表达并评价重组蛋白作为抗原的免疫诊断价值。方法亚克隆技术构建原核表达质粒载体pGEX-Sta56。转化宿主茵BL21(DE3),JPTG诱导表达GST-Sta56融合蛋白。亲和层析纯化融合蛋白,应用ELISA以评价其免疫诊断价值。结果pGEX-StY6经测序鉴定Sta56基因以正确的表达框架连入载体,经过诱导表达得到正确大小的融合蛋白,应用纯化的GST-Sta56的ELISA检测结果与全细胞抗原有很高线性相关性,在小鼠血清检测中敏感性,特异性和准确性分别大于90%,70%和80%。结论成功表达重组的56kD表膜蛋白并可能替代传统的全细胞纯化蛋白。为建立快速、敏感和特异的免疫学诊断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詹希美]上传于[2006年11月16日 18时39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