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詹希美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华支睾吸虫噬菌体抗体库的构建

詹希美俞慕华陈代雄王轶何蔼梁 瑜黎宝玲潘恩信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2000,16(6)9~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构建抗华支睾吸虫噬菌体抗体库,以期筛选出抗循环抗原的抗体组合。方法应用噬菌体表面呈现技术,从感染华支睾吸虫病人淋巴细胞中提取总RNA,逆转录成cDNA后,用相应引物PCR扩增出重链Fd和轻链基因,经XhoÉ和Spel、SacÉ和XbaÉ双酶切,先后克隆入噬粒载体pComb3,再电转化大肠杆菌XL12blue菌株,辅助噬菌体VCSM13超感 染。结果从感染华支睾吸虫病人淋巴细胞中扩增出约700bp重链C1、C3Fd段和轻链J、K基因,分别和pComb3连接后成功导入XL12blue,得到滴度为715×1010cfuöml,库容量为516×106噬菌体抗体库。结论抗华支睾吸虫Fab段噬菌体抗体库的构建,为进一步筛选抗华支睾吸虫循环抗原单克隆抗体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詹希美]上传于[2006年12月01日 02时08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