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詹希美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日本血吸虫核酸在宿主体内的代谢*

詹希美洪佳冬何蔼王轶屈良鹄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2002,18(1)59~6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为了解日本血吸虫核酸在宿主体内代谢规律,寻找快捷、简便的血吸虫病核酸诊断方法提供理论依据。方法本实验用经体外扩增的日本血吸虫rRNA大亚基核酸片段,以不同剂量20、40、60、80、100μg经小鼠尾静脉注入小鼠体内,在不同的时间5、10、20、30、60、120min取小鼠肝、全血及血清,用PCR方法检测血吸虫核酸片段在小鼠体内的分布及代谢。结果用特异的rRNA引物对日本血吸虫成虫基因组DNA进行扩增,可见一条分子量大小为270bp的扩增带。当注入小鼠体内核酸量大于80μg时,血清中5、10min组、肝内30、60min组检测出有血吸虫特异性的核酸片段;而20、120min肝及血清中均不能检测出血吸虫的特异性片段。白细胞在不同剂量及各个时间点上的PCR结果均为阴性。结论提示血吸虫核酸在小鼠体内的分布及代谢情况:血吸虫核酸进入小鼠体内,首先是分布在血清中,经血液循环后,核酸作为异源性物质,很快地在肝内进行代谢,经一段时间后用PCR方法也检测不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詹希美]上传于[2006年12月01日 02时09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