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春霞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复数自适应进化规划及模糊规则基的自动提取

赵春霞陈得宝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在无先验知识的前提下同时优化模糊规则基的结构和参数,提出一种新的二进制和复数混合编码的自适应进化规划方法。用两层染色体来表示模糊规则基,第一层染色体采用二进制编码,对模糊规则基的结构进行描述;第二层染色体采用复数编码,对模糊规则基的参数进行描述,模糊规则基的参数由复数的模和幅角组成,大大拓展了染色体的信息。利用自适应进化规划同时对规则基的结构和参数进行优化。最后,在先验知识未知的情况下,对非线性系统语言模糊规则基和模糊PID 控制器规则基进行自动提取实验,结果表明了方法是十分有效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春霞]上传于[2007年04月09日 10时55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