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鹤鸣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自校正方法设计的对数I/V转换器

赵鹤鸣徐大诚乐东农汪毅

电路与系统学报,2004,9(4):72~75,-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光电流对数压缩I/V转换器设计。该电路能将蓝硅SPD输出的0。1~100μA范围光电流转换成0~3V的模拟电压输出,方便地实现了与MCU的连接。电路核心是制作在同一硅片上两个性能对称的对数放大器,其中之一是自校正参考电路,它的状态由带隙基准源设定。通过对称电路输出的除法运算就消除了温度影响,进而大大提高了温度稳定性,使温度在-20~50℃时,光电流从0。1~100μA的转换误差达1%。

关键词: 自校正 SPD 对数I/ V 转换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鹤鸣]上传于[2009年07月23日 16时51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