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鹤鸣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临界频带子波变换用于混叠语音分离的研究*

赵鹤鸣朱棋陈雪勤俞一彪

声学学报,2004,29(2):177~181,-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反映听觉特性的临界频带子波变换为工具,对混叠语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种基于临界频带子波变换的混叠语音源信号基音分离和检测方法,在此基础上利用数字多谐振荡器的选频特性,有效地获取构成混叠语音的每个语音信号的各谐波分量,以此实现从混叠语音中分离出各源信号。实验结果表明混叠语音分离方法是可行有效的。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鹤鸣]上传于[2009年07月23日 16时53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