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建成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大帽藓科(Encalyptaceae,Musci)植物分类和分布的研究①

赵建成李秀芹唐伟斌

西北植物学报,2002,22(3):453~466,-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研究文献和标本的基础上,简要回顾了中国大帽藓科(Encalyp taceae)植物的研究进展,对中国大帽藓科植物的分类和分布进行了整理研究。现知中国仅分布大帽藓属(Enca-lypta Hedw.)1属10种。本研究按照吴征镒[1]关于划分中国种子植物属的分布区类型的划分方法, 将中国大帽藓属划分为6 个分布区类型和3 个变型, 其中的拟烟杆大帽藓(Encalyp tabux baumioidea)、中华大帽藓(E. sinica)和天山大帽藓(E. tianschanica)等3种为中国特有分布类型。文中概括了每个种的识别特征、生境和分布区类型,并对拟烟杆大帽藓、中华大帽藓和天山大帽藓绘图描述。根据标本编制了中国大帽藓属植物分种检索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建成]上传于[2009年07月14日 09时36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