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靖平

  • 2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精神分裂症认知功能的研究进展

赵靖平杨德森

,-0001,():

URL:

摘要/描述

70年代初,Gallhofer首先提出,精神分裂症除了阳性症状和阴性症状外,还存在第3个症状成分,即认知功能障碍;但在临床工作中长期未被重视。50~80年代,Schneider提出了“一级症状”。因为属于阳性症状的“一级症状”可使检查者之间的一致性提高,故精神分裂症现有的诊断标准中主要强调阳性症状。80年代对以阴性症状为主的精神分裂症患者有了一些生物学的发现,提出了阳性和阴性两个综合征的精神分裂症亚型,以及随着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研究的进展,精神分裂症的认知功能研究逐渐受到关注。认知功能主要反映大脑额叶和颞叶的功能。大脑出现器质性病变时会出现认知功能障碍。大量研究已证实,精神分裂症的患者存在认知缺陷。现就近年来有关研究内容综述于下。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靖平]上传于[2009年04月05日 13时30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