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军辉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WCDMA系统的迭代信道估计研究*

赵军辉王东明桂益俊

电路与系统学报,2009,14(3):45~5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针对WCDMA系统非连续导频情况,研究了采用Turbo编码的迭代信道估计技术,提出了一种基于LMS算法自适应滤波的信道估计方法。对信道估计值采用不同滤波器方法:维纳滤波、滑动平均滤波、FIR滤波、LMS自适应滤波的性能进行了比较,同时采用基于代价函数的方法对迭代信道估计进行了分析。理论分析和仿真结果表明对迭代信道估计所得信道估计值进行滤波的方法能够提高信道估计的精度,从而降低接收机的误比特率。

关键词: WCDMA Turbo码 信道估计 LMS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军辉]上传于[2010年03月09日 17时20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