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夔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计算机断层扫描在“双成像法”测量束流二维相空间中的应用*

赵夔谷安佳赵夔丁原涛张保澄全胜文陈佳洱

高能物理与核物理,2002,27(5):456~459,-0001,():

URL:

摘要/描述

文中分析了利用计算机断层扫描(CT)测量束流二维相空间的物理原理,并从数学上证明了现有方法(CT+四极铁磁场扫描)存在Radon变换角度空档,需要假设某一束流模型进行插值,图像重建的精度不高甚至失真;而结合Cerenkov辐射“双成像法”,可以同时得到束流横向剖面和散角分布的Radon投影,从而将Radon变换角的范围扩展到完整的0-文中以一个不对称的束流二维相空间分布为例,给出了计算机模拟实验结果,检验了该新方法进行束流二维相空间图像重建的高精度性和可行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夔]上传于[2006年06月21日 18时08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