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连三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组织芯片研究Rb基因在原发性肝细胞肝癌中的表达

赵连三刘凯何煦周恩亮刘丽刘聪刘自明严律南

中国普外基础与临床杂志,2002,5(3):177-17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原发性肝细胞肝癌(HCC)中Rb基因的表达。方法 利用组织芯片技术和免疫组织化学技术(SP法)检测40例HCC及其相应癌旁、近癌正常组织中Rb蛋白的表达情况。结果 40例原发性HCC患者标本中。肿馏组织中Rh蛋白表达缺失者有17铡。癌旁组织中有4例,在远癌正常组织有1例。HCC肿馏组织中Rb蛋白缺失率显著高于相应癌旁皿远癌正常组织(P<0.05);Rb蛋白表达的缺失与肿瘤的大小、病理学分级无统计学相关性(P>0.05)。结论 HCC的发生、发展与Rb蛋白的缺失可能有关。组织芯片是一种可高效进行肿癌分子病理研究的技术平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连三]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4时45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