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连三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胚胎成纤维细胞与小鼠胚胎成纤维细胞生物学特性比较

赵连三张怡八汪成孝雷秉钧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51-254,-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人胚胎成纤维细胞用于人胚胎干细胞体外长期培养的可行性,以含10%胎牛血清的DMEM(低糖)溶液为培养基,对人胚胎成纤维细胞的生长形态、对胰酶的敏感性、生长曲线及细胞周期进行研究,并与小鼠胚胎成纤维细胞作比较。结果显示,人胚胎成纤维细胞和小鼠胚胎成纤维细胞在体外均为贴壁生长型细胞,与小鼠胚胎成纤维细胞相比,人胚胎成纤维细胞生长更旺盛,且细胞寿命更长;在室温条件下,对0.255胰酶更敏感,消化时间不宜超过3mim。提示人胚胎成纤维细胞不仅在生长状况上与小鼠胚胎成纤维细胞类似,而且作为人胚胎干细胞体外长期培养的饲养层,在使用期限上优于后者,值得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连三]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4时46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