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连三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表达丙型肝炎病毒NS3抗原的重组腺病毒构建及体外表达

赵连三李卫华赵连三**周陶友何芳刘丽刘聪

中国病毒学,2005,4(2):101-10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探索研制丙型肝炎疫苗的新途径,以期获得防治丙型肝炎的重组腺病毒减毒活疫苗,我们构建了表达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Cvirus, HCV)非结构蛋白3(non-structural protein3, NS3)抗原的重组腺病毒Rad-NS3,并检测其在体外表达。应用PCR从真核表达质粒pRC/NS3中扩增编码HCVNS3蛋白(329-935aa)的基因片段,定向克隆到重组腺病毒AdEasy-1系统的穿梭质粒pAdTrack-CMV上,采用细菌内同源重组”两步转化法”构建携带HCVNS3基因的重组腺病毒基因组质粒pAd-HCVNS3,转染293细胞,成功包装出重组腺病毒Rad-NS3,利用它有效地感染人肝癌细胞株HepG2,经RT-PCR及免疫印迹等不同方法检测表明,被感染细胞能表达HCVNS3蛋白,为后续进行重组腺病毒在动物体内诱导抗HCV免疫应答能力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连三]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4时47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