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立青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玉米非特异性脂转移蛋白的cDNA克隆和表达及表达产物的钙调素结合活性分析

赵立青白文艳李振鹏谢万钦赵玉龙李翠凤*

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报,2006,32(5):570-576,-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RT-PCR法克隆了成熟的玉米非特异性脂转移蛋白的cDNA,将它连接到表达质粒上并转化至大肠杆菌中表达。以钙调素凝胶覆盖法和钙调素亲和层析下拉实验对表达产物进行分析,证明它具有结合钙调素的活性,并且这种结合不依赖于Ca2+,与前期研究中钙调素结合蛋白一10和拟南芥非特异性脂转移蛋白1的结合特性相同。采用基因删除和缺失突变的方法研究玉米非特异性脂转移蛋白与钙调素结合的结构域,结果表明钙调素结合于47-60位氨基酸,预测的蛋白质二级结构为碱性双亲0c一螺旋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立青]上传于[2010年01月05日 10时41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