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鸣

  • 9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边界层特征参数对旋转减弱的影响*

赵鸣

1 赵鸣,边界层特征参数对边界层顶垂直速度的影响,大气科学,1994, 18 (4), 413-422. 2 赵鸣,边界层抽吸引起的旋转减弱,大气科学,1989, 13 (3), 343-351. 3 ЙopIaHoB, Д O6 yHиверсальыхфункяхвэаконесогсотнвленфСАО, 1976, 12, 769-771. 4 Ma Y., Preli minary study on vertical velocity caused by katabatic wind in Antactica and its influence on at mospheric cir culation, Adv. Arras. Sci., 1992, 9, 247~250.,-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作者提出的含边界层层结特征参数如层结稳定度、粗糙度等的Ekman抽吸速度公式,研究了稳定度、粗糙度、斜压性等参数对旋转减弱的影响。计算实例表明:稳定度影响旋转减弱最强,典型的不稳定情况旋转减弱进行的速度比稳定时大一个量级;粗糙度的影响主要表现于层结不稳定时,陆上要比海上快2倍以上。斜压性在不稳定时也有影响,此外风速也是影响旋转减弱的主要因子。本文结论有助于边界层与自由大气间相互作用的认识,并能给出某些气压系统维持与衰减的可能解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鸣]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17时21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