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明华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含崩解软岩红层材料路用工程特性试验研究

赵明华 刘晓明 苏永华

岩土工程学报, 2005, 27(6):667~670,-0001,():

URL:

摘要/描述

红层软岩成分复杂而且部分岩类具有崩解特性, 导致其工程性质复杂和不稳定。对组成红层软岩的各种岩类进行的化学成分、物理性质、耐崩解性等试验表明:组成红层软岩的各种岩石化学成分、矿物含量、物理力学性质、水理性质等差异较大, 因各种岩类混杂, 工程中很难区别对待。通过对试验结果的深入分析, 给出了崩解后红层软岩路用工程特性指标间的相互关系式, 并指出完全崩解后的红层材料性质稳定, 压实度达到95%的崩解后红层材料填筑体的物理力学指标可满足其作为路基填料的要求。某高速公路工程应用及现场试验和工后观测结果表明, 经一定程序处理后的红层软岩可作为路基填料, 若采取适当的施工工艺可大大缩短工期。

关键词: 红层 崩解 软岩 工程性质 试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明华]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15时25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