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万华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有限元的光固化快速形成形中零件变形研究*

赵万华李万华李涤尘卢秉恒

机械工程学报,2002,38(5):48-52,-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光固化快速成形过程中的零件变形为研究对象,详细分析了收缩力产生的根源及其作用原理,根据树脂固化时必然产生的收缩及层累加的特点,提出了收缩力、面分布载荷的概念;根据零件在成形过程中结构变化的特点,提出时变刚度的概念。基于此,建立了零件成形过程中的力学模型,利用有限元法分析了零析变形的趋势,揭示了成形过程中零件变形的本质问题。通过试验研究了零件的变形问题。试验结果证明了理论分析的正确性。由此提出了改进扫描工艺的分区域扫描策略,显著的减小了成形过程中零形的变形,提高了成形零件的精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万华]上传于[2006年10月25日 23时34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