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晓昆

  • 10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RD5A2基因突变与单纯性尿道下裂的关系

赵晓昆李远伟张磊蒋宏毅苏阗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5,26(10):558~559,-0001,():

URL:

摘要/描述

尿道下裂是小儿泌尿生殖系统最常见的畸形之一,Ⅱ型5旷还原酶(SRD5A2)通过催化睾酮(T)形成双氢睾酮(DHT)而在男性外生殖器正常分化中起关键作用。国内外学者对其研究多集中于家族性的尿道下裂或者伴有其他异常的尿道下裂。本研究在于探讨散发的单纯性尿道下裂患儿中SRD5A2基因的突变特点,进一步明确散发的单纯性尿道下裂的发生与雄激素代谢的关系,为尿道下裂的基础研究,疾病预防及临床治疗提供科学的依据。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晓昆]上传于[2009年04月06日 16时35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