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阳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跨度空间结构的工程实践与学科发展

赵阳董石麟罗尧治

空间结构,2005,11(4):3~15,-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系统总结了近年来我国卒间结构的工程实践与学科发展的进展、趋势及新的科学问题,主要内容包括:空问结构形体的优化、深化、改进与创新;空间结构节点的破坏机理、弹塑性分析与极限承载力;空间结构向超大跨度结构发展;从较重的尾盖结构体系向轻型的屋盖结构体系发展,从刚性结构体系向柔性结构体系发展;索穹顶结构的研究与开发;大型空间结构施工全过程模拟与施工方法创新;从固定屋盖结构向可开启结构发展;空问结构从单一的设计技术向制造信息化集成技术发展;空间结构理论研究发展;空间结构的健康监测和加固技术开发应用。最后提出了为进一步促进我国太跨度空间结构的应用发展而应当研究、深化和开发的学科课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阳]上传于[2010年06月03日 11时31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