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耀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特征库可更新的相关反馈图像检索方法

赵耀苏宏江邢强

铁通学报,2004,26(6):37~4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相关反馈方法是对基于内容图像检索系统的有效改进,它将人类视觉特性逐步引入检索过程,有效地减小了图像低层特征表示与图像语义理解之问的差异。但传统的相关反馈算法存在反馈次数多,且无法积累用户反馈信息等缺点。本文针对这些缺点,在相关反馈图像检索系统中引入了可更新特征库。即在原始特征索引库的基础之上引入了一个用户可修改的特征索引库,系统可以将用户多次反馈的信息逐步嵌入到这个特征索引库中。与此同时,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多分辨率分析的彩色图像纹理特征描述方法,并将其用于特征库的构建中。我们在一个含有10 000幅图像的图像库上所做的测试结果表明:与Illinois大学的MARS系统相比[1],本系统可明显提高系统检索准确率和相关反馈的收敛速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耀]上传于[2005年05月25日 18时26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