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毅鑫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冲击地压机理的细观实验研究

赵毅鑫姜耀东何满潮彭苏萍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11年1月第30卷第1期/Chinese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Jan., 2011, 30 (1): 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煤矿开采过程中的冲击地压问题是国内外采矿及岩石力学界长期研究的热点,其不但严重威胁煤矿生产安全,而且会造成大量煤炭资源被废弃。本文在国内外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总结了冲击地压发生特征,结合我国最新的冲击地压案例,分析了冲击地压的诱发因素。并基于非平衡态热力学和耗散结构理论,阐述了冲击地压孕育过程中“煤体-围岩”系统内能量集聚及耗散特征。同时,研究了煤体细观结构参数及有机组份分布等因素与煤体冲击倾向性的内在关系。并通过煤样断裂过程的细观实验,探讨了煤岩体在采动等外界因素影响下内部微裂纹快速成核、贯通、扩展进而诱发煤体整体失稳的机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毅鑫]上传于[2007年09月30日 10时25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