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媛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省区域空间结构变化

赵媛管卫华林振山

地理研究,2004,23(4):541~550,-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县(市)域作为空间结构研究的点要素,对江苏省区域发展差异进行定量研究,分析了空间结构时空演变的区域发展原因。研究结果表明:江苏区域发展在20世纪80年代,以域面要素变化为主90年代,以空间点要素变化为主。最后,通过分析江苏区域发展差异的空间机制得出:当前各轴线的地位差异显著,以沿江轴线为主;各地空间结构发育程度存在差异,苏南以沪宁线为主要轴线,处于由轴线向网络化发展阶段,苏中处于由点向轴线发展的阶段,苏北处于增长极发展阶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媛]上传于[2011年03月28日 17时29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