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云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4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SCAR-PCR检测杂交油菜“蜀杂9号”的杂种纯度

赵云张帆李江李熠毅李小艳刘璐王茂林赵云*

西南农业学报,2006(1):32~34,-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两个分别能在“蜀杂9号”父、母本之司稳定产生多态陆的随机引物S18和S31,对父、母本DNA样品进行RAPD扩增,将得到的特异标记片段S18750和S31550进行回收、克隆和测序。根据测序结果设计序列特异扩增(SCAR)引物SZ9SP1和SZPS92,将“蜀杂9号”的亲本RAH]标记转化为序列特异的SCAR标记。当用两对引物分别扩增杂种F1代单株总DNA时,能分别获得父、母本特异序列扩增带,表明获得的SCAR标记能可靠地用于“蜀杂9号”杂种纯度的检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云]上传于[2011年06月07日 08时57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