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志河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体外不同张应力对人牙周膜成纤维细胞增殖活性的影响*

赵志河周继祥#赵志河△谭理军林珠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报)2003,34(4):605~6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不同张应力对人牙周膜成纤维细胞(HPDLF)增殖活性的影响,进一步了解HPDLF的应力-生物学效应及其在正畸治疗中可能的生长增殖规律。方法利用自行设计的膜式动态张应力-体外细胞培养研究系统对分离培养的HPDLF,进行对照组(0kPa)、静张应力组(5kPa)、动态张应力组1(5kPa-0kPa-5kPa)、动态张应力组2(5kPa-2.5kPa-5kPa)不同水平及频动范围张应力加载,每组再分16h、24h和32h3个观察时间点,以3H-TdR掺入法检测其S期细胞增殖活性。结果静张应力对HPDLF,具有明显的促增殖作用,有使其增殖高峰提前的趋向;动态张应力对HPDLF,的增殖活性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结论不同张应力对HPDLF,的增殖活性的影响明显不同,静张应力作用具有明显的促增殖作用,而动态张应力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志河]上传于[2006年11月17日 22时23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