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志河

  • 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张应力对骨髓间充质干细胞骨向分化来源成骨细胞ICAM-1基因表达的影响*

赵志河江凌勇王军Δ樊瑜波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报)2006,37(3):438~44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正畸牙移动骨改建过程中成骨细胞调控破骨细胞分化成熟的机制。方法分离培养大鼠股骨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来源的成骨细胞,采用膜式动态张应力加载体系进行体外细胞加力,RT-PCR技术检测不同强度、不同性质、不同作用时间张应力对成骨细胞ICAM-1mRNA表达的影响。结果张应力刺激对成骨细胞ICAM-1mRNA的表达有明显抑制作用,强度越大抑制作用越强,(依次为静、动态5kPa组,静、动态3kPa组,静态1kPa组,对照组);静态张应力抑制效应明显弱于动态张应力(静态3kPa、5kPa组分别弱于动态3kPa、5kPa组);ICAM-1mRNA的表达在动态张应力作用后3h即显著降低,12h最低(降至未加力时的23%),后有所回升但仍维持在一较低水平,具有时效性。结论机械张应力刺激通过抑制成骨细胞ICAM-1mRNA的表达限制破骨细胞的分化成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志河]上传于[2006年11月17日 22时24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