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志河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Herbst矫治器在不同重建时对髁突软骨表面应力分布的影响

赵志河胡林华宋锦璘攀瑜波蒋文涛陈君楷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WCJS,2001,19(1):46~4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从生物力学角度研究Herbst矫治器在不同的重建状态下前导下颌,对髁突软骨表面应力分布的影响,为临床应用提供理论依据。方法:采用三维有限元方法,在已建立的颌关节一下颌骨-Herbst矫治器系统的三维正交各向同性有限元模型上,根据临床和相关文献设计重建的类型,在髁突的矢状向及冠状向上分别选取相应节点,计算相应的最大主应力与最小主应力值。结果:不同重建时,髁突软骨表面同一部位的应力值相差不大,在相同重建时,髁突软骨表面不同部位的应力值相差较大。在每一种重建组合中,矢状向髁突软骨后方有较大范围的张应力区,而髁突前斜面有较大范围的压应力区。冠状向髁软骨表面的内、外侧斜面都主要为压应力区。结论:本文设计的5组重建类型(下颌水平前伸3~7mm,垂直打开4~2mm在髁突表面的应力分布相差不大,均在生理承受范围内。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志河]上传于[2006年11月17日 22时33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