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志河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骨向诱导分化过程中破骨细胞分化因子和细胞间粘附分子-1的表达变化

赵志河王军罗颂椒樊瑜波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5,23(6):240~24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破骨细胞分化因子(ODF)和细胞间粘附分子-1(ICAM-1)在不同分化状态成骨细胞的表达变化,探讨正畸牙移动过程中成骨细胞对破骨细胞分化成熟的诱导机制。方法分离培养大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成骨定向诱导后获得不同分化状态的成骨细胞,RT-PCR检测不同分化状态下的成骨细胞ODF和ICAM-1的表达变化。结果成骨细胞在分化成熟过程中,ICAM-1mRNA表达水平逐渐升高;ODFmRNA则在诱导后6d开始表达,并维持在一较稳定的水平。结论不同分化状态的成骨细胞对破骨细胞诱导分化的能力有所差异,相对成熟的成骨细胞的诱导能力可能更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志河]上传于[2006年11月17日 22时22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