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洪新

  • 9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参茸补血丸对去卵巢大鼠骨质疏松防治作用的实验研究

郑洪新刘伶林庶茹杜松任路

中国老年学杂志,2006,26:385~38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以补肾养血为主的中药参茸补血丸防治骨质疏松的药效学基础,为临床应用提供实验依据。方法 清洁级雌性SD大鼠,4.5月龄,体重260~300g,采用手术去除双侧卵巢方法,建立骨质疏松实验动物模型,随机分组。实验药物为参茸补血丸,对照药使用戊酸雌二醇(E2)、钙而奇D600,给药12w。测定骨密度、骨生物力学以及骨代谢相关指标。结果 模型组下肢离体股骨、股骨头骨密度显著下降,股骨骨生物力学指标均显著下降,钙、镁代谢平衡异常,子宫指数显著下降,表明实验动物模型成立。与雌激素、钙而奇D作用相似,参茸补血丸具有明显增强股骨、股骨头骨密度,明显改善骨生物力学性能,明显降低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明显增加骨钙含量;参茸补血丸+钙而奇D600实验组可明显增加骨钙素含量等防治作用。结论 参茸补血丸对防治骨质疏松症具有良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洪新]上传于[2009年07月29日 13时59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