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江淮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信息追随、管理者从众行为与所有权安排

郑江淮

,-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委托代理框架下分析管理者代理行为,忽视了管理者在既定的激励安排下还会表现出一些不以侵害股东利益为代价的消极的机会主义动机,如“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动机。本文侧重于其中一种行为,即管理者从众行为的分析。主要结论是,管理者支付结构变化是决定管理者从众行为的重要因素。避免管理者从众行为的报酬合约,应采取由一笔固定报酬、根据企业绩效分享的剩余收益和根据决策质量(创新决策还是信息追随)确定的惩罚金三种支付组成的报酬形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江淮]上传于[2005年05月11日 23时14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