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建华

  • 1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雷洛昔芬对去卵巢大鼠骨密度及血E2、IL-6水平影响的研究

郑建华佟晓晶黄延钢

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2007年3月第8卷第2期/Chin J Clin Obstet Gynecol March 2007, Vol. 8,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雷洛昔芬对去势大鼠骨密度、血清E2、IL-6及子宫内膜的影响,探讨雷洛昔芬抗骨质疏松的作用机制。方法 48只3个月龄雌性SD大鼠,随机分为SHAM组(假手术),OVX组(单纯去势),OVX + E2组(去势+雌激素),OVX + R组(去势+雷洛昔芬),每组12只。3个月后处死采集血,用放射免疫分析法检测并比较各组E2及IL-6的表达,取子宫内膜用HE染色法观察各组子宫内膜的形态变化并对子宫内膜腺体数目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 雷洛昔芬组大鼠骨密度显著高于去卵巢组(P < 0105),血清IL-6浓度值显著降低,雌激素浓度的改变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与去卵巢组比较P > 0105),对子宫内膜无明显影响(P > 0105)。结论 雷洛昔芬治疗骨质疏松的作用与血清中IL-6水平降低相关,与雌激素无显著相关,对子宫内膜无显著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建华]上传于[2007年05月14日 16时25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