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建华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环磷酰胺和52氟尿嘧啶对卵巢透明细胞腺癌的协同作用

郑建华黄明莉卢美松

哈尔滨医科大学学报2002年2月第36卷第1期/JOURNAL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Feb., 2002, Vol. 36,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环磷酰胺和52氟尿嘧啶对卵巢透明细胞腺癌的协同作用。方法 采用四唑基础半自动化的比色(MTT)检验法,评价在6个卵巢癌细胞系包括4个透明细胞腺癌和两个浆液性乳头状腺癌中,应用7 种单独的药物和7种药物联合体系化疗药物的细胞毒性作用。结果 顺铂产生的50 %生长抑制药物浓度( IC50)在5个细胞系中是在临床可达到的药物浓度范围之内。环磷酰胺的IC50曲线下的面积(AUC)在两个浆液性乳头细胞系中是在临床中可达到的AUC之下。Paclitaxel在透明细胞癌中比浆液乳头细胞癌中更加有效。当不考虑这些原发肿瘤的组织病理学特征,在Paclitaxel和顺铂,环磷酰胺和顺铂或52Fu联合用药中发现细胞毒性加强。结论 卵巢癌细胞系对于化疗药物反应的不同依赖于组织病理学特性,个性化的治疗方案可能改善卵巢癌患者的预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建华]上传于[2007年05月14日 16时25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