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建华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卵巢肿瘤组织中c-met 蛋白表达的意义

郑建华罗虹曲丹妮卢美松翟凌李力男

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2002年11月第18卷第11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肝细胞生长因子(HGF)受体c-met蛋白在卵巢肿瘤组织中的表达及其与细胞增生和血管形成之间的关系。方法 应用免疫组化SABC法检测34例卵巢恶性肿瘤、15例卵巢交界性肿瘤和20例卵巢良性肿瘤组织的c-met蛋白的表达及其增殖细胞核抗原(PCNA)指数和微血管密度(MVD)。结果 c-met在卵巢良性、交界性和恶性肿瘤组织之间的表达有显著性差异,且有逐渐增高趋势。在卵巢恶性肿瘤组织中c-met蛋白表达与PCNA指数及MVD数值相关,c-met蛋白表达与卵巢恶性肿瘤病理分化之间密切相关。结论 HGF和c-met可能通过促进细胞增殖和血管形成的途径而在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生、发展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建华]上传于[2007年05月14日 16时24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