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军伟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粗糙银电极上高铁血红素的非共振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研究

郑军伟李晓伟徐浩元周耀国顾仁敖×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03,4,23(2):294~29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632.8nm为激发线,研究了高铁血红素的非共振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结果表明,高铁血红素的氧化和还原状态的拉曼谱图以B1g振动模式为主;血红素以丙酸侧基直接吸附于电极表面,卟啉环则以垂直于电极表面的形式存在。B1g振动模式V15对血红素中心铁的氧化还原状态十分敏感,被指认为非共振条件下血红素氧化还原状态的特征谱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军伟]上传于[2009年07月23日 17时23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