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平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内循环颗粒污泥床硝化反应器流动模型研究

郑平卢刚

生物工程学报,2003,19(6):754~757,-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脉冲刺激响应技术,对稳态内循环颗粒污泥床硝化反应器进行了示踪试验。根据试验结果,分别运用轴向扩散模型和多釜全混流反应器串联模型,对反应器沉淀区和循环区的流态进行了分析和判断。结果表明,反应器沉淀区的分散数DPuL为0100148,该区域的流态接近于平推流反应器(PFR);反应器循环区的串联级数为11021,该区域的流态接近于全混流反应器(CSTR)。稳态时,反应器的理论水力停留时间为360min,实际水力停留时间为34112min,反应器中死区所占的体积百分比为5122%,其中生物体死区为0175%,水力死区为4147%,表明反应器结构性能良好。根据试验和分析结果,建立了内循环颗粒污泥床硝化反应器的流动模型,即全混流和平推流的串联组合模型。由流动模型所得的理论停留时间分布曲线与由试验所得的实际停留时间分布曲线吻合良好,两者的平均相对误差为8156%,表明所建模型具有较高的准确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平]上传于[2005年10月24日 19时27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