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文杰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Te (IV) 胁迫下螺旋藻鲜活细胞与冻融细胞的谱学性质

郑文杰杨芳涂芳白燕

光谱实验室2006年7月第23卷第4期/Chinese Jouranl of Spectroscopy Laboratory July., 2006, Vol. 23,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Te (IV) 胁迫下螺旋藻鲜活细胞与冻融破壁后细胞的光谱性质,吸收光谱表明Te (IV)胁迫下藻细胞的特征吸收峰明显降低,对于冻融后的藻细胞,藻蓝蛋白的吸收峰成为主峰,且随着Te (IV)浓度的增大其强度显著降低,说明高浓度Te (IV) 胁迫对藻蓝蛋白的损伤最为明显;荧光光谱显示,荧光峰的位置较对照组没有发生移动,但强度明显降低,表明在高浓度的Te (IV) 胁迫下螺旋藻中主要的光合色素遭到明显的损伤;冻融细胞残渣的荧光未观察到发射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文杰]上传于[2007年05月25日 14时37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