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小伟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金匮肾气丸对肾阳虚大鼠垂体细胞增殖影响的实验研究

郑小伟宋红李荣群

中国医药学报,2003,18(7):413~4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金匮肾气丸不同浓度、不同时间对肾阳虚大鼠垂体细胞增殖的影响。方法:造模大鼠随机分成金匮肾气丸高、中、低剂量组,在喂药后不同时间(10d,20d,30d)用3H_酪氨酸掺入检测垂体细胞转化。结果:各中药治疗组垂体细胞3H_酪氨酸掺入量均不同程度增高,金匮肾气丸高剂量组优于低剂量组(P<0.01),金匮肾气丸低剂量组增高不明显(P>0.05),金匮肾气丸中剂量组增高明显高于高、低剂量组(P<0.05,P<0.01)。结论:金匮肾气丸提高肾阳虚大鼠垂体细胞增殖作用,是其治疗肾阳虚的机理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小伟]上传于[2009年09月12日 18时21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