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仲崇权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模糊控制方法的智能温度控制仪的研制

仲崇权郑旭杨素英张立勇

电测与仪表,2001,38(424):23~2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介绍一种基于模糊控制算法的智能温度控制仪,以K型热电偶为感温元件,用Ptl00铂电阻测量环境温度,并用作热电偶参比端补偿。硬件上增加校零通道消除放大电路零漂和温漂的影响,软件上用正交函数最小二乘法对热电偶和铂电阻分段线性化,并结合数字滤波等提高测量精度的方法,使测温精度在全温度范围内达到O.1℃。提出分段模糊积分控制算法,用统计法得到模糊控制参数。该控制仪表应用于浸焊炉的温度控制中,不仅节省了操作时间和能源,也使浸焊产品的质量大为提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仲崇权]上传于[2005年07月27日 23时37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