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江

  • 2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硫酸盐还原菌的亚硫酸盐还原酶基因(dsr A)的克隆和序列分析

钟江李亚萍

复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6):674~678,-0001,():

URL:

摘要/描述

硫酸盐还原菌是一类具有重要生态学意义的微生物。从一种具有还原六价金属铬能力的复合硫酸盐还原菌SRBIII中克隆了它的亚硫酸盐还原酶A亚基的完整基因。该序列带有亚硫酸盐还原酶-亚硝酸盐还原酶中保守的CX5CXNCX3C的序列。与已报道的同类基因相比,该基因与脱硫脱硫弧菌(Essex 6株)的异化型亚硫酸盐还原菌最为接近,核苷酸序列的同一性为89%,氨基酸序列的同一性约为94%。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江]上传于[2010年12月08日 10时21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