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嘉熙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ARS患者治愈出院一年后生存质量追踪

钟嘉熙陈银环朱敏吴智兵左俊岭刘南叶志中

河南中医,2004,24(10):18~2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追踪我院SARS患者治愈出院la后生存质量状况。方法:对我院治愈出院la后的31例SARS患者和89例健康者分别用WHooOL-BREEF和中文版SF- 36两种量表同时进行问卷调查,所有调查结果均输入数据库,数据库的建立及统计分析均在SPSS11-5统计软件包上进行,采用单样本t检验分析。结果:SARS患者出院la后的生存质量用WHOQOL-BREEF量表测得生理、心理、社会关系及环境四个领域以及用SF-36量表测得生理机能、生理职能、躯体疼痛、总体健康、社会功能、情感职能、活力、精神健康等8个方面以及健康变化和健康对照组相比较均无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在我院住院治愈的SARS患者出院la后的生存质量良好。说明中医药为主治疗SARS有助于提高和改善SARS康复者的生存质量,中医药治疗SARS的远期疗效是肯定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嘉熙]上传于[2009年10月30日 08时42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