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嘉熙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患者尿常规及血清尿素氮、肌酐检验结果分析

钟嘉熙林宁钟喜熙

中国中医药信息杂志,2004,11(8):669~67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报告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患者尿常规及肾功能结果,分析异常原因及其中医辨治。方法对55例SARS患者住院首次尿常规及肾功能(血清BUN、Cr)检查结果进行统计分析,与同期健康对照组进行比较;并对其中24例患者出院半年后的尿常规及肾功能检查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全部数据用 SPSS10.0软件处理结果55例SARS患者入院时,47.3%存在尿红细胞阳性,29.1%存在蛋白尿阳性,其中尿红细胞多数少于50/pL,尿蛋白以少量或中量为主。29.1%的患者表现为血清尿素氮偏低,血肌酐值均在正常参考值范围内。与37例同期健康对照组相比较,其尿蛋白阳性者比例较高24例随访 SARS病例中,尿红细胞阳性者13例,尿蛋白阳性者1例血清BUN、Cr基本正常。结论对多数轻、中症SARS患者而言,有存在肾损害的可能,但这种损害很可能是轻度和可逆的。在SARS的中医治疗中,当注意清热化湿,避免邪热流于下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嘉熙]上传于[2009年10月30日 08时43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