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敏霖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tellite和NiCrSiB合金激光送粉熔覆裂纹倾向的比较研究

钟敏霖刘文今

中国激光,2002,29(11):1031~1036,-0001,():

URL:

摘要/描述

高功率CO2激光送粉熔覆Stellite和NiCrSiB合金对比实验表明:NiCrSiB合金激光熔覆具有很大的裂纹倾向,NiCrSiB+50%Ni不出现裂纹,前者微观组织特征为少量的韧性相和大量不规则杂乱分布的粗大硬质相。后者为典型枝晶结构。Stellite6合金激光熔覆不出现裂纹,SteUite6+18%以上WC出现裂纹,前者微观组织特征为先共晶枝晶和枝晶间共晶,后者枝晶间共晶增多、共晶内碳化物析出物增多并出现多种复杂形状的碳化物无规沉淀析出。激光熔覆层裂纹形成的根本原因是由于熔覆过程产生的很大拉应力,裂纹形成的主导原因是由于激光熔覆层本身的韧性太低而脆性太大,难以承受大的拉应力。降低裂纹倾向的思路是改变熔覆层内强化相的形态。使其以颗粒形式均匀弥散地析出。同时使强化相颗粒由底部至表面呈梯度分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敏霖]上传于[2011年04月19日 11时27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