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敏霖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汇聚温度显示激光快速制造同轴送粉喷嘴的研制

钟敏霖张红军刘文今孙鸿卿

应用激光,2004,24(6):380~382,404,-0001,():

URL:

摘要/描述

高汇聚同轴送粉喷嘴是激光快速制造的核心装置之一,同轴送粉喷嘴最基本的功能应该包括通光与粉末的均匀汇聚,粉末汇聚程度越高,则粉末利用率越高、制造精度越高。本文通过优化喷嘴结构设计,使喷嘴的汇聚率大大提高,所得到的熔覆道宽度可达到1mm以内,通过加入导向气流,进一步提高了粉末的汇聚率,同时又对熔池进行保护,为提高激光直接制造的精度提供了可能性;喷嘴核心结构均通水冷却,使喷嘴在工作过程中始终保持较低温度,延长了使用寿命又保持了熔覆过程的稳定性;喷嘴上加装了温度传感器,随时监测喷嘴温度,一旦温度超过设定值,便给出报警信号;根据熔覆过程中对熔覆道宽窄要求的不同,喷嘴结构上设计了调节光斑大小的功能;为了确保激光束能从喷嘴的正中出来,使光束与粉末流完全同轴,喷嘴结构上设计了调节机构。利用此喷嘴进行激光熔覆,获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敏霖]上传于[2011年04月19日 11时30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