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敏霖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送粉激光熔覆合成制备WC/Ni硬质合金涂层及其耐磨性

钟敏霖张宇刘文今

《金属热处理》,2005,30(11):1~5,-0001,():

URL:

摘要/描述

借助同轴送粉法将W/C/M元素混合粉末送入熔池,利用激光熔池中热力学和动力学条件,在优化材料成分和激光熔覆工艺参数条件下可以直接反应合成出WC颗粒,形成以WC/Ni为主的复合涂层。熔覆层中含有WC,CW3,a-W2C,W2C,Fe6W6c,FeW3C,W3O,C等相。添加2wt%的Cr3C2,可以细化涂层中的WC颗粒尺寸,颗粒平均尺寸为4~6μm,硬度值为85HRA左右。激光合成制备的WC/Ni硬质合金涂层的耐磨性尚不及YG8硬质合金的耐磨性,但比渗氮处理试块的耐磨性提高了7.9倍。激光直接合成硬质合金涂层的成本低,可在零件的任何部位原位合成,形状尺寸不受限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敏霖]上传于[2011年04月19日 11时32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